close

  新華網香港9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12日呼籲業界,立即停止進口、供應或出售臺灣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3月1日或之後生產的各種豬油或使用有關豬油製造的食物,併進行回收和封存。
  中心發言人表示,已經將金寶運有限公司懷疑出口受污染豬油到臺灣的個案,轉給警方跟進。業界如有相關的貨品,應立即退回供應商。如有懷疑,應停售可能受影響的油品和食物,並聯絡中心跟進。
  此外,中心跟進調查“金寶運”時,發現該公司除了出口懷疑受污染豬油到臺灣外,也曾進口“強冠”的兩款豬油到香港。中心已聯絡“金寶運”的分銷商,追查有問題豬油的分銷情況。
  據中心發言人介紹,中心12日下午接到臺灣當局的通報,指香港有6間公司曾經從強冠進口懷疑受污染的豬油。該6間公司分別為都會食品有限公司、大昌貿易行有限公司、維嘉食品有限公司、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合興食油採購有限公司和金寶運有限公司,與中心過去一個星期的調查結果完全吻合。
  中心發言人表示,除“金寶運”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外,中心早前已經為審慎起見,要求另外5間公司回收可能受影響的產品。中心一直監督有關公司進行回收,並將餘貨封存。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