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勞保 投保下限6千元身障勞保 投保下限6千元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07.09.20 03:22 am 立法院禮服上會期修正通過「身心障礙者權益促進法」,規定社福團體設立「庇護工場」的從業人員必須適用勞工身分,引發社福保濕面膜團體抱怨,表示無法負擔增加的勞保費用。昨天勞委會通過,為這些身障人士特別設定勞保投保級距,不受基本工資酒肉朋友17280元限制,最低可以到6000元。不過,若身心障礙人士發生職災,理賠額仍然比照17280元,其間差額由各地方政府買屋網的「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基金」負擔。各社福團體庇護工場從業人員全台共有1700餘人。過去這些身障人士是以「學員節能燈具」身份聘用,不受勞基法限制,但是立院上會期通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並規定庇護性就業須以勞工身分聘僱酒店經紀。引發許多社福團體與殘障者家長不滿。昨天勞委會會議通過,庇護性就業的身心障礙者投保薪資不受基本工資17280元有巢氏房屋,以及部分工時人士的投保下限11110元的限制,特別設立9700元、8700元、7500元、6000元等四個專用級距。如果以最好房網低投保薪資6000元與「一般人」的11110元相比,資方每月保費由505元降為232元,勞工自負保費由144元降為66元。
租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住商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