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亞太經合組織第22次領導人會議周殘疾人主題活動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亞太經合組織(簡稱APEC)第22次領導人會議周殘疾人主題活動10日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
  本次活動以“促進殘疾人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為主題,安排了主題會議、專題論壇、才藝展示、參觀考察等多項內容豐富的活動。與會國際殘疾人組織、亞太經濟體的代表圍繞殘疾人生存與發展的康復、教育、就業、無障礙、輔助器具以及殘疾人與經濟社會發展關係等展開研討。
  據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介紹,本次活動是首次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舉行的殘疾人主題活動,對於向世界展示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成果,提升APEC各經濟體成員對殘疾人問題的關註度,促進殘疾人議題儘快納入APEC正式議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她呼籲亞太各經濟體,更加關註殘疾人狀況、充分認識殘疾人的巨大潛能,更好地履行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形成更加緊密的區域合作機制,切實加強殘疾人的康復、教育、社會保障、無障礙等公共服務,讓越來越多的殘疾人能夠衣食無憂、安居樂業,平等參與亞太發展進程、平等分享亞太發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