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悉,位居四川9家5A風景區之列的閬中古城已做好迎接國慶游的準備。期間,閬中古城除了保留張飛巡城、民俗婚嫁等傳統節目外,以“行中華之美”的傳統文化品鑒行也將在10月1日隆重推出。
  在經濟飛速發展和全球化的進程中,中國的文明源頭越來越來越受世人矚目,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國領導層不斷提出,中華民族的獨特標識是時代傳承的世界觀、價值觀及審美觀。傳統文化的發掘、傳承與弘揚,成為時代的迫切需要, “國學熱”順勢而興。
  “行中華之美”閬中傳統文化品鑒游由國學研究會,中華書局,閬中風水博物館,北京心之力文化聯合發起。閬中風水博物館館長張繼軍表示,“行中華之美”中一個“行”字,既包括組織方踐行此次公益活動的初衷,也包含讓游客在旅行中品鑒及領悟中國傳統文化的願望。
  如何讓用眼睛與腳步去丈量的旅行變成一場滌盪心靈的旅游?活動策劃方北京心之力文化傳播主張採用新鮮模式賦予旅行中的游客,讓其通過“一句話+一個動作”零距離感知傳統文化精髓。活動意在讓所有游客心動,身動及行動,三個“動”貫穿始終,從而響應並踐行習主席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提倡,為閬中傳統文化的承接貢獻一己之力。
  活動主題隨“靜,動,互動”的脈絡延展,靜態圖文展示用圖文宣傳展板的形式呈現習近平主席對傳統文化理解的言與行、傳統文化對“國,家,人”的認知;“動”的展示設置是一個流動宣傳隊,每天一組關於古人人生觀的經典文教學牌展示;“互動展示”即現場情境模擬中國傳統對父母,對子女,對朋友的關係處理,並通過現場語言,故事的生動互動教學讓實現。
  “行中華之美”80後活動志願者紀伊凡表示自己樂在其中,因為傳統文化品鑒行是一種超越於平常旅游的尋心線路,而這條線路也要讓大家感受中華優秀傳統作為中華民族的基因,凝聚在每個中國人的血液中。  (原標題:古城閬中旅游模式創新 “行中華之美”將上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