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8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8日報道,熱浪席卷印度北部,北方邦供電不足,多處停電,數千民眾的火氣6日隨著氣溫飆升引發暴動,縱火焚燒變電所,甚至綁架多名變電所員工。
  人口近2億的北方邦向來無法充分供電,正常情況下,城鎮每天供電十10至12小時,村落2至3小時,另有63%的住宅沒有配電設備,完全無電可用。
  氣象局溫度顯示,北印度近日溫度高達攝氏47度,電力需求飆至1.1萬百萬瓦,遠高於該省所能供給的8000百萬瓦,造成許多地區停電。
  數千民眾6日突襲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附近一處變電所抗議,洗劫變電所辦公室,並挾持多名變電所員工長達18小時。這些人質7日上午才被警方救出。同樣沒電可用的北方省邦貢達和戈拉克普爾居民更火爆,乾脆一把火燒了當地變電所,消防隊花了3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幸未傳出傷亡。
  北方邦首席部長亞達夫表示正設法向其他邦買電,但他邦同樣面臨電力短缺的問題。
  印度5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居民在選前均獲得充分的電力供應,但選後僅部分地區持續供電,其餘地不是限電就是沒電可用。  (原標題:印度北方邦氣溫飆至47度鬧停電 民眾怒燒變電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