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 白瀛)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28日在京掛牌運行。該公司旨在實現有線電視網絡“全國一網”,把廣播電視網絡建設發展成為一張可管可控的“綠色網”、一張傳播先進文化的“乾凈網”、一張發佈權威信息的“可信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說,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作為國家級大型國有文化企業,要自覺承擔起在文化強國、網絡強國建設中的重要職責和使命;要抓緊建設全國有線電視網絡互聯互通平臺,推動網絡、技術、業務、運營和管理的互聯互通,實現骨幹網和分配網的物理銜接、網絡技術標準的統一、各台節目和各行業內容的跨地區傳送、跨域網絡業務的統一管理。
  蔡赴朝說,公司要以互聯互通平臺建設為抓手,推進有線、無線、衛星智能協同覆蓋,全程全網、無縫連接,有效發揮外部效應和協同效應,實現廣播電視網絡運營向集約化、規模化、專業化發展;要順應多媒體全媒體趨勢促進跨越發展,推進內容資源融合,再造內容製作、傳播流程,占領傳播制高點;推進業務融合,建設面向用戶、互動體驗、多元智能的服務新體系,實現網絡融合基礎上的增量業務創新和應用創新,引領行業跨越升級。
  蔡赴朝說,公司要挖掘內容資源促進跨越發展,努力集成廣播電視節目、影視劇等視頻內容和圖書、報刊等書刊資源,建設內容集成基地,形成“內容+平臺+通道”的一體化發展模式。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