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半年“休眠”的橘子洲周末音樂焰火晚會於昨晚8時30分“重現江湖”,一場主題為“媽媽,節日快樂”的焰火晚會精彩上演。王志偉 攝↓昨日閉幕的2014湖南車展分外火爆,觀展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30%以上。香車美女一直是觀眾目光焦點所在。羅 纓攝焰火第1場
  橘洲焰火闊別半年激情重燃
  全年30場,本周起至10月31日每周六上演
  本報訊(記者 周斌)昨晚8時30分,在湘江兩岸數十萬觀眾的期待下,橘子洲上空準時燃放起璀璨煙花。這場主題為“媽媽,節日快樂”的焰火晚會,提前祝福天下母親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節日快樂。從本周開始至10月31日,經過半年休整的橘洲焰火又將於每周六晚8時30分與廣大市民和游客見面了。
  “媽媽是一棵參天大樹,您給予了我們生命,用身軀為我們遮擋著生活的狂風暴雨;媽媽是一條小渡船,您用艱辛和智慧將我們兒女送到幸福的港灣……”昨晚焰火開始燃放,充滿詩意的解說詞通過擴音器傳到觀眾耳中,與天空飛舞的激光焰火組成一幅立體畫捲,祝福母親們節日快樂,深深感染了現場觀眾。20分鐘的時間里,焰火晚會圍繞母親節,演繹了“特別的日子”、“感謝媽媽”、“祝福媽媽”、“共享天倫”等多個篇章。“長沙的焰火太神奇了,不僅可以飽眼福,還賦予它生動的主題,讓我們在觀賞焰火的同時還受到啟示。”來自武漢的游客高敏和先生對記者說。而正帶著游客在杜甫江閣觀看焰火的廣州某旅行社導游徐小姐告訴記者,他們旅行團原計劃昨日下午回廣州,得知晚上有焰火晚會後,大家一致同意推遲一天回家。
  據瞭解,橘子洲周末煙花從2010年8月28日開始燃放,已成長沙城市名片,3年來觀眾累計超過3000萬人次。長沙市人民政府去年9月將燃放時間調整為每年的5月1日到10月31日,具體為每周六20時30分至20時50分,取消11月至次年4月的燃放。根據新的燃放計劃,全年燃放場次共計30場,比原來的每年度燃放53場減少23場,減少近一半。據悉,作出調整主要是因為5月至10月既是市民戶外休閑、散步的最好季節,也是長沙旅游旺季,便於市民和游客觀賞,特別是夏秋季節,天氣晴朗,雨水較少,空氣對流條件好、擴散快,有利於煙花燃放。
  地鐵
  4天半客流125萬人次
  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截至昨晚運營結束,地鐵2號線五一小長假3天共迎接客流92萬人次,其中五一廣場站、長沙火車站站、橘子洲站等成為客流最密集的站點。從三天運營情況來看,2號線各項運行指標正常,成功經受住了節假日大客流的考驗。
  數據顯示,小長假第一天,2號線客流突破35萬人次,相比4月29日試運營第一天的客流14萬人次增長了1倍多,全線共投入13列車,行車間隔最密達6分40秒一列。19座車站中,五一廣場站、橘子洲站、望城坡站、長沙火車南站站、湘江中路站客流量最大,客流最髙峰時均釆用三級客流控制,在車站出入口外控制進站客流,分批組織有序進站。5月2日和3日,地鐵客流量稍有下降,分別為30萬餘人次與26萬餘人次。
  “感謝廣大市民的支持與信任,感謝武警、交警、特警、志願者等方面的通力配合,長沙地鐵2號線各個崗位全力以赴,順利通過小長假大客流考驗,我們這次以新員工、新設備、新乘客,刷新了全國城市第一條地鐵線路新開一周內的客流新紀錄,且做到了安全、有序、可控、無投訴,實屬不易。”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從4月29日中午12時試運營以來,僅4天半的時間,2號線共迎接客流125萬人次。
  今日,地鐵2號線恢復工作日列車運營圖,預計客流將回落至約20萬人次的正常水平。
  車展
  5天售車20000台
  本報聯合承辦的2014湖南車展創下“三個第一”
  本報訊(記者 張帆 李卓 何正清)作為中部省份汽車行業一年一度最具規模、影響力最大的車界盛事,由本報等聯合承辦的2014湖南車展再次延續“最能賣車的車展”神話,5天售車首次突破2萬台,銷售金額突破35億元。本屆車展宣傳推廣攻勢強大,很好地抓住了消費者的興奮點,不但在長沙產生巨大影響力,還吸引了全省各市州大批購車人群的到來,使湖南車展“領航中部第一車展”的地位不可動搖。數據顯示,本次車展現場,高檔車成交量增幅明顯,同比增長超過50%。
  今年車展創下湖南車展史上“三個第一”:展會規模第一,本屆車展彙集了近百個品牌、300多家參展單位、600多輛展車;觀展人數第一,本屆車展觀展人數創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長30%以上,其他市州來長沙看車、買車的人數首次突破2萬;售車數量第一,本屆車展售車突破2萬台,其中合資品牌銷售8410台,進口品牌銷售4468台,自主品牌銷售7358台。
  在本屆車展上,廣汽菲亞特、廣汽三菱、比亞迪、吉利等省產品牌汽車表現搶眼。開幕式當天,廣汽菲亞特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柏思翰(John Burton)先生、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辰巳大助先生來到現場,這是湖南車展史上首次出現“外國現場指揮官”。據統計,這些省產品牌每天售車均超過100輛,大大超過他們的預期。此外,湖南永通、湖南申湘、湖南蘭天、湖南華洋等湖南幾大經銷商集團老總也都親臨車展現場督戰。
  利用五一小長假的優勢,本次車展除吸引眾多長沙市民外,還吸引了大量常德、益陽、岳陽等地的消費者。僅5月1日一天,趕來長沙的“市州看車買車團”人數就突破6000人。“市州看車買車團”成員大多目標明確,下手也特別快,大大促進了本屆車展的總體成交量。
  首次開闢的新能源車展區,則是本屆車展的一大亮點。在“特斯拉熱”不斷升溫的背景下,湖南消費者非常關註集中展示的多款新能源汽車:比亞迪純電動車e6、比亞迪混合動力新能源車秦、世界首款量產型電動汽車三菱i-MiEV。長沙是國務院首批個人購買新能源車享受政府補貼的城市之一,新能源汽車比亞迪秦在本次車展上賣出了5台。
  相關報道見A2版  (原標題:數說五一新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