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7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將潔廁劑和八四消毒液二者混合使用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氯氣,甚至有人被毒氣熏暈過去。果真如此嗎?
  很多人在清洗馬桶的時候,喜歡先到一點潔廁劑,然後再倒點84消毒液,認為去污和消毒一個都不能少,可是,實驗發現,兩者相加,產生的氣體很刺鼻。
  河北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教授吳育飛用不同品牌的潔廁劑和84消毒劑混在一起做了實驗。
  吳育飛:氣體遇到澱粉碘化鉀溶液以後,使得整個試紙變成紫藍色,這就說明有氯氣產生。
  更換了其他品牌的潔廁劑後,效果也是如此。
  吳教授說,一升空氣中,最多可允許含氯氣0.001毫克,超過這個量,就會引起中毒,像漂白水、漂漬液、管道疏通劑等強鹼性產品都不可以和潔廁劑混合使用。
  吳育飛:不同的人對氯氣敏感程度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又對這個氯氣過於敏感,那麼可能出現中毒的現象,再重一點,可能就會引起死亡了。
  同時值得註意的是,在市面上常見的潔廁劑中,絕大多數都沒有寫明具體的化學成分,雖然所有的產品都標註了請勿與其他化學製劑同時使用的字樣,但是都沒有提到具體不能跟哪些化學製劑共同使用,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所以大家還是要留意。  (原標題:84消毒液加潔廁劑會生成氯氣 嚴重或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