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3月23日報道,日本大阪市長選舉23日進行投開票,地區政黨“大阪維新會”黨首、前任市長橋下徹(44歲)擊敗其他三名新候選人,再次當選市長。不過,此次選舉投票率僅為23.59%(上次為60.92%),創歷史最低記錄。此外,橋下徹的得票數與上次相比減少了近一半,並且出現了大量廢票。
  橋下徹本想通過壓倒性勝利獲得“民意”,從而推動政策的實行。但選舉結果使他的想法落空,“維新會”將無法避免政治影響力的下降。
  據報道,在2011年舉行的大阪府知事和大阪市長選舉中,橋下徹獲得75萬多張選票,而本次只獲得了約38萬張,廢票數達6.75萬張(其中,白票4.51萬張),占投票總數的13.53%。
  橋下徹一直致力於將大阪市重新編製為特別區的“大阪都構想”,但對於市議會討論的推進方式持反對態度。並且,為了充分尊重市民對“大阪都構想”的判斷,橋下在任期內主動辭職。由於反對“大阪都”構想的政黨沒有推舉與之對立的候選人,因此選民對此次選舉不甚關心,投票率僅為23.59%,創歷史新低。  (原標題:日本大阪市長成功連任 得票數卻大幅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