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3月18日電 (記者 周兆軍)《世界新聞報》竊聽案18日在英國中央刑事法庭繼續審理。檢方出示證據稱,威廉王子發給凱特王妃的短信曾被《世界新聞報》雇佣的私家偵探竊取。
  短信的內容是關於威廉王子在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就讀時,與他當時的女朋友凱特約定見面時間的短信。
  原《世界新聞報》王室事務主編古德曼向法庭承認,他曾與私家偵探格倫·穆凱爾達成協議,並向後者透露了威廉王子的助理、秘書以及查爾斯王儲的新聞官的姓名。時任《世界新聞報》主編庫爾森同意每周付給這名私家偵探500英鎊,用於竊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身邊工作人員的電話。
  此前,檢方還指控《世界新聞報》曾竊聽哈里王子的電話留言。留言也是哈里王子在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就讀時發送的,內容是他要求一個助手為他完成一篇有關1980年伊朗駐英國大使館人質事件的論文提供信息和幫助。
  古德曼稱,私家偵探格倫·穆凱爾只在2005年下半年為《世界新聞報》工作了兩個月,隨後在2006年8月被警方逮捕。在被關押6個月後,穆凱爾承認曾經竊聽電話。
  《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目前共有7名被告,包括該報前主編庫爾森和國際新聞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他們被控截取通訊信息、賄賂政府官員、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但他們對這些指控全部予以否認。(完)  (原標題:《世界新聞報》竊聽案:威廉王子夫婦短信曾遭竊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