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記者從北京警方獲悉,自今年1月15日起,北京警方在全局範圍內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執法不公群眾不滿”問題大整頓。
  截至目前,全局開展述職述廉3300餘次,發放調查問卷50餘萬份,通過案件回訪、召開警民座談會、走訪群眾等其他方式,共收集涉及公正執法、作風形象、隊伍建設等各類意見和建議9500餘條。
  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說,此次整頓將以“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社會公平正義”為價值追求,以“重點解決好損害群眾權益的執法問題”為切入點,以“反不公、反隨意、反懈怠”和“促公正、促規範、促作為”為目標要求。
  整頓行動中,公安機關將以“有警不處、有案不立”“該查不查、該拘不拘”“工作拖拉、效率低下”“違反程序、執法隨意”“辦案粗糙、質量低下”等損害群眾權益的問題為重點,逐一排查2013年以來辦理的行政、刑事案件中存在的執法問題,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征求轄區單位、群眾的意見。
  對於整頓中發現的問題,警方要求進行全面分析、查找原因,逐項逐件確定整治糾正措施,明確整治期限,逐件完成整改。警方將成立檢查組,通過抽查、蹲點等方式,對各單位開展整頓情況進行督導。
  同時,針對整頓活動中發現的突出、普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警方將對現有制度和規範性文件進行全面清理,進一步細化完善執法操作標準,及時出台工作規範,形成規範執法的長效機制。
  今後,北京警方每季度還要查擺一批執法辦案突出問題,並對相關責任人、責任領導上賬建檔,作為單位和領導幹部評價的重要參考依據;每年1月份定期開展大整頓,形成長效機制,對每一起有問題的案件、每一個群眾不滿意的問題進行逐一排查、整改。  (原標題:針對“執法不公”等問題北京警方將整頓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