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馮慶 見習記者 符亞威)昨日下午,羅湖區選取10個街道10個社區開展“文明養犬進社區”宣傳。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羅湖區接下來將在前期社區襯衫養犬自治試點的基礎上,推廣社區養犬自治模式,以“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居民自治”為原則,促進養犬管理工作由政府包辦向社會參與、居民自治模式的轉變。
   在蓮塘街道的集中宣傳點,區城管局工作人員和市動物保護協會志願者現場辦證咨詢,發放文明養犬宣傳資料和小禮品,為已辦理《養犬登記證》的寵物犬註射疫苗。下午3點至6點,現場不斷有市民上襯衫前咨詢。
   據介紹,去年上半年羅湖區在清水河街道金碧苑小區試點建設文明養犬業委會自治模式,在東湖街道淘金山小區試點建設文明養犬犬主自律模式,通過物業管理處和業主委員會制定文明養犬公約,組織辦理《養犬登記證》。下半年,羅湖區在試點成功的基礎上,組織街道、社區到兩個試點小區參觀,並選取了19個住宅小區作為文票貼明養犬社區自治試點經驗推廣單位。  (原標題:將推廣社區養犬自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