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固態硬碟華網東京12月8日電(記者藍建中 齊晗毓)中國新傳實驗劇團創始人王翀導演的新作《地雷戰2.0》8日摘得第六屆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節桂冠,成為首部獲此殊榮的中國作品。
  本屆藝術節項目總監相馬千秋評價說:“這部作品帶給我一個再度審視話劇這一媒介職能的重要機會。”王翀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希望亞洲的話劇青年愛好者可以再接再厲租辦公室,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亞洲各國137個劇團參與了今年藝術節的角逐,王翀的新劇《地雷戰2.0》成為唯一一部入圍的中國話劇。據王翀透露,這部話劇將於明年在杭州率先台北港式飲茶上演。
  《地雷戰2.0》在藝術節舞臺上連演三場,在充分展示新媒體舞臺劇的魅力之餘,以幽默詼諧的手法敦促人們思考反戰這一沉重主題。話劇以錄音喇叭為亮點,通過賦予喇叭“傳話筒、地雷、手槍、室內裝潢原子彈”等多重功能,促使人們對“人類與武器”、“戰爭與和平”等作出深刻反思。
  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系統傢俱節是日本規模最大的藝術盛宴,每年公開徵集作品,入圍的劇團可以在這個舞臺上實現藝術上的“跨國境、跨語言”交流,實現藝術靈感的相互碰撞與交融。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