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0月31日消息(南海網見習記者 稅博)31日,海南省教育廳發佈通知,再次在海南展開專業教師需求情況調研,確保海南首批即將畢業的30名免費中職師範生就業有著落。
  “免費中職師範生”計劃是海南2007年打“職業教育三年翻身仗”背景下應運而生的。2010年開始,由海南省財政設立專項經費,委托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每年為海南培養30名定向免費中職師範生,學生畢業後,通過雙向選擇,充實到海南中職學校任教,不少於8年。
  截至目前,該培養計劃已經正式招收三屆學生,共計93人。為解決海南首批免費中職師範生就業問題,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近日印發了《海南省委托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培養的免費中職師範畢業生就業工作解決方案的通知》,31日,省教育廳再次下發通知,在全省範圍內展開中職專業教師需求情況調研,確保該批學生就業有著落。
  據瞭解,這一培養計劃屬全國首創,率先將免費師範生教育拓展到職業教育領域,是對中職教師資培養制度的新探索,對全國有引領和示範作用。  (原標題:海南:首批30名免費中職師範畢業生即將安置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