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南昌10月25日電 記者郭宏鵬 黃輝 記者今天從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蛟橋派出所獲悉,該所日前查獲一起使用偽造證件案,湖南籍男子姚某因持偽造的採編證、工作證和調景觀設計研證從事新聞採訪活動,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十日。
  今年10月22日下午,一男子手持中國高層領導買屋信息網《採編證》、決策內參通訊《工作證》、決策內參通訊《調研證》三本證件,以新聞調研的名義前往江西財經大學宣傳部詢問一方姓教授的身份。因該男子未能出示記者證,引起工作人員懷疑,遂聯繫該校保衛處報警,保衛處隨即將其移送派出所。
  經蛟橋派出所查證,該男支票貼現子真實姓名為姚某,男,1974出生,漢族,大專文化,戶籍為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現居住於南昌市罈子口國貿廣場。警方同時查明,姚某曾於2012年5月因信用卡詐騙被南昌市東湖區公安分局大院派出所刑事拘留,後被東湖區法院判處罰金4萬元。
  因無法對姚某持有證件的真實性予房屋二胎以確認,辦案民警將這三本證件送往江西省新聞出版局進行認定。江西省新聞出版局回函證明,經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的中國記者網核查,無《決策內參通訊》報刊出版單位。
  據此,警方認定姚某持有的三本證件為假證,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搜尋行銷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之規定,對違法嫌疑人姚某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原標題:南昌警方查獲一起假記者案當事人被拘留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