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水腫 中醫:紅豆.茯苓可改善孕婦水腫 中醫:紅豆.茯苓可改善孕婦在懷孕時, 常有水腫問題,要消水腫中醫師表示,可以挑選紅豆湯、綠豆湯酌量食用.由於這兩種豆類含有「皂素」成分,中醫觀點能夠利尿消腫.能改善水腫的不適,此外包括茯苓、決明子等,也都有類似功效,不過,醫師提醒,孕婦體質不一,想要進補或食療前,還好房網是應該尋求專科醫師的意見。懷孕的媽媽們遇到水腫問題,有時候小腿腫、腳板腫,甚至還得換成大一號的鞋,非常困擾。中醫師表示,孕婦在懷孕期間,受到胎兒壓迫到體內循環,可能會導致下肢水腫,而紅豆,在中醫觀點來說,可以通小腸、利小便,可以消腫排膿,藥理學檢查中,也發現紅豆有豐富的維生素D1、B2,以及蛋白質與多種澎湖民宿礦物質,孕婦在使用時,可以加強免疫能力,而種子內含有「皂素」成分,可以健胃、生津與消腫,因此吃紅豆,的確能夠達到消腫效果,也能夠利尿、改善倦怠感。 醫師進一步指出,「皂素」這種成分,在部分豆類也會存在,不過因為含量比例低,比較不能發揮功用,除了紅豆,綠豆的「皂素」也很豐富,兩種豆類只是在於生長色素的租屋差異,如果孕婦要消水腫,其實選擇綠豆食用,也有差不多的效果。不過,有些孕婦會有妊娠糖尿的問題,醫師提醒,攝取糖份則要酌量控制,例如紅豆湯、綠豆湯裡添加的糖要酌量,也可以不加糖,以免產下過大胎兒,導致難產。 此外,要消除水腫,中醫師表示,中藥裡,包括茯苓,例如四神湯的組成便有這味藥方,也有促進利尿效果租屋網,而一般在超市也能選購到決明子、車前子等藥方,都能改善水腫不適問題。 但最重要的是,如果準媽媽有任何身體不適時,應該要適時就醫,不要輕信偏方,進補前,還是應該先徵詢專科醫師的意! 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zukt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